菲尔普斯

甜蜜的直进

红色高中生 小说明

虽然都是亚洲国家,但其实韩国社会文化在很多方面和中国还是有稍微不同,我也是一边翻译一边了解到很多新的东西。

想着可能会有人好奇,所以还是对其中一些东西解释一下好了。

1.教职课程(教职屡修)

是指从非师范院系的学生中选拔一部分进行培养,使其成为具备专业资格的老师的教育课程。如果学生就读于已获教育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教职课程的院系,在第一轮申请成功后,就会成为进修预定者,然后还需要修读一系列课程并通过考试,方能获得教师资格证。

文中的在奂就是就读于国文系,然后申请了教职课程。

2.服兵役

韩国制度有规定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。然后很多人会选择在大学休学两年去服兵役。文中的在奂就是如此啦。

3.餐厅经营游戏

第二章中出现的游戏,大概是下面这种风格。



4.请打开绿灯

节目《魔女狩猎》中的一个环节,主持人听了观众发来的事例后,如果认为实例中的异性是在表达好感,点亮绿灯,如果不确定异性的信号是不是好感,则提出自己见解的环节。有兴趣的也可以找来看一下,还蛮好玩的~



文中的在奂就是向丹尼尔讲述了他和旼炫的事情后,请求丹尼尔来判断旼炫行为的含义。

5.“我是老师,而你是学生啊。”

韩剧《罗曼史》(2002) 中的名台词。



6.TEJAVA

韩国本地的一个奶茶饮料牌子。

1997年首次推出。在大学生中蛮有人气。


 

评论(4)
热度(23)

© 菲尔普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