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尔普斯

甜蜜的直进

红色高中生

第四章

译文 

#谎言

原作者 - 반달 半月

无意中成为丘比特的小柚哥

回顾→第三章   补充→说明


16


那天,一整天都在说谎。但是,对中意的人说谎这件事,还是太冲动了。


草草伪造的身份证一般立刻就会露出马脚。有一次,在好奇心驱使下,佑镇想和社团的朋友一起进酒吧玩玩。结果年轻的经理一出来,就立刻吆喝他们交出身份证,再加上现在有了身份证检查仪,连指纹都要验证,于是佑镇试图摆脱日常的努力就这样成为了泡影。平淡无味的高三生活本应一直这样延续下去。但就在某一天,佑镇却突然在一块发散着奇妙色彩的霓虹灯牌前停住了脚步。LUPIN BAR。随便找了个借口逃掉晚自习,到处游荡的佑镇,从钱包里掏出搁置已久的假身份证,递给了门口的经理看。不知道那经理是真被骗过去,还是假装上当,总之佑镇最后安全地进入了酒吧里。“Gay Bar什么的,好像也没什么嘛。” 佑镇正和调酒师有一拨没一拨地聊着,一个人却晕晕乎乎地坐到了转椅上。那个瞬间,在奂入场了。“哥。我来了。” 在奂亲切地向各处打着招呼,踉踉跄跄在离佑镇稍远的位子坐了下来。佑镇好像被什么深深吸引住似的,一直坐在一边,静静注视着在奂的各种行动。


“啊,但是我只能喝一杯。会出大事,真的。我还有其他事要做。”


大概是已经喝过几杯,在奂晃着红通通的脸和调酒师说着话。调酒师提出再送一杯的熟客优惠,在奂也一脸正色地摇头拒绝了。其实一眼看上去也不是什么能留下印象的脸,行动也平凡无比,勾不起任何好奇心,佑镇却一直移不开眼睛。嚷嚷着很闷而解开了两颗纽扣,在奂一边啜着杯里没剩多少的酒,一边悠闲地环顾周围。就在在奂下决心把最后一口也灌进嘴里的时候,佑镇站了起来。


“我请你喝一杯吧?”


一看在奂就已经醉得厉害,脸上毫无警戒。别说喝酒,他能找着回家的路吗?佑镇这样想着,忽然想收回刚刚自己说过的话。在奂却歪嘴笑了笑,搭上了佑镇的胳膊。两只眼睛都眯着,有一边闭得更紧一点,看起来就像在wink一样。“哇,亲爱的,你真的好帅啊…嘿嘿。” 虽然攀上了肩膀,在奂却好像没使上力气,头不住地前后晃动着。于是两人的额头忽然就撞到了一起。佑镇忍不住捂上了自己的脑袋。在奂白皙的手也交叠了上去。“话说你几岁了?” 佑镇向真挚地看着自己的在奂撒了第一个谎。“20岁。98年生。” 不过朴佑镇起码在名字上没有说谎。反而还一个一个字加重地念了出来。“我叫朴佑镇。朴 佑 镇。” 眼神中透露着希望对方记住的期待。在奂“嗯”了一声,缓慢地顿了顿头,又试探性地问道:“不过,是第一次来这里吗?” 朴佑镇又撒了第二个谎。“没有。我经常过来的。看过你好几次了。” 瞳孔忽然剧烈晃动,在奂猛地缩手,稍微直起了腰。难道被发现了?佑镇隐隐干咽了几下。然后就在那时接到了在奂的戒指。


“是很重要的东西。所以一定要拿过来还给我噢。”


好像灰姑娘留下水晶鞋一样,金在奂也把戒指留给了朴佑镇。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后,在奂立刻从座位起了身。“哥。实习结束后我再过来——” 然后就一晃一晃地离开了酒吧。佑镇低头看着手里的念珠戒指,忽然非常珍重地攥紧了戒指,把杯里残余的酒灌进了胃里。真的以为他还会来的。就像苦苦寻找水晶鞋主人的王子一样,我也等一等这个戒指的主人看看。第二天,准备好假身份证,佑镇在酒吧等了在奂一整宿,却连在奂的影子也没见着。佑镇也没怎么在意,只是感叹下这戒指没了主人真可怜,就准备放弃了。但那位灰姑娘却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再次出现了。说是实习老师吗。佑镇看着正紧张兮兮地自我介绍的在奂,目光忽然落到了胸前的名牌上。[文学科 金在奂] 朴佑镇一边想着文学系和在奂可真搭,一边却生起了要好好玩一回在奂的坏主意。这果然也是因为冲动。


无论是编造出在酒吧里根本没发生过的事情,还是拿戒指当借口要了电话,甚至一起约会。又或是听说对前男友还有迷恋之后,一气之下说出我也有女朋友的话。全部都是冲动之下的行为。一点也不像平时的朴佑镇似的。


“晚安,老师。”


轻抚着在怀里安然入睡的金在奂,朴佑镇低声说道。“还有,说谎的事对不起。” 向根本不可能听到的当事人道歉后,佑镇又看着沉睡的在奂。他低头看了很久很久,才终于从床上悄悄起身,离开了公寓。走在凌晨的小巷里,在奂的脸却一直挥之不去。


17


“还以为是讨厌我呢,原来不是啊。”


在奂性格上就不是那种会绕弯的人。“咳咳。” 听到在奂的直言,水喝到一半的旼炫立马被噎住。“我吗?怎么会呢。” 旼炫不自然地笑了笑。在奂也勾起了嘴角,往自己杯里加满酒。“怎么只给自己倒呢。放着个大活人坐在你面前。” 旼炫把在奂那边的烧酒拖到了自己面前,又把自己面前的水摆到了在奂那边去。“互相给对方倒嘛,我们。” 在奂看着旼炫这模样,有点惊讶。酒也不怎么会喝的人为什么会提议一起喝酒呢。况且还是一见到我就摆冷脸的人。在奂满脸疑问地坐着,旼炫又喝了一杯水后,开了口。


“我原本就有点怕生。脸长这样的话,一认生就特别容易让人误会。我以为你也讨厌我呢。”


“我长得太傲慢了吗?哈哈” 旼炫笑了出来。在奂一边想着这哥怎么这都笑得出来一边连忙摆手。这时才稍微开始理解旼炫的话。旼炫继续解释道,因为本来自己就很容易留下冷漠的形象,要是闭上嘴安静呆着的话,就会更加散发出难以接近的气场,所以经常被那样误会。在奂也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。“不过在奂也从来没跟我说过一句话呢?所以反过来我也误会了。啊,看来这个朋友讨厌我啊——这样子想的。” 因为旼炫出乎意料的发言,在奂更加吃惊了。旼炫接着说道:“所以就提议一起喝酒了。想用酒来化解的。” 这个时候,丹尼尔又浮现在了眼前。丹尼尔嘲笑着自己这么单纯怎么生存下去的脸在脑海中掠过,在奂突然把酒抢了过来。看来这回又想多了。旼炫完全没别的意图,大概只是想通过喝酒来缓解两人的尴尬关系而已。本来还万分确信的在奂,预想到即将接受丹尼尔的新一轮嘲笑,心里一阵苦涩。这时旼炫突然又说道。


“教案写了吗?”


本来打算一边写实习日志和旁听记录,一边准备教案来着。但是最近几天都要巡晚自习,周末又要去酒局,忙得不可开交,于是在奂的教案暂时处于搁置状态。下周马上就要开讲了,现在却一点东西都还没整理,在奂只能长叹一口气。旼炫笑着夹了一簇小菜。“我来帮你吧。不过作为条件,我有个请求。” 说要帮自己已经够意外的,有个请求什么的就更加意外了。“请求吗?” 在奂反问道。旼炫好像遇到什么好玩的事一样,又哈哈笑了起来。“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
“我们说平语吧。就差了一岁而已。”


“随意一点,叫我哥就好。” 然后在奂又开始混乱了。什么呢。这个又有点像绿灯诶… 拿不准的金在奂沉思了一会儿后,心想这也没什么损失,就点头答应了。两人都放开后,酒局氛围也变得轻松多了。比起刚才干杯也更频繁了。“哥也真是,喝不了酒还说什么要一起去酒屋。直接打一局台球不就得了。” 而旼炫总是一听到在奂的话就笑出声来。感叹着旼炫的笑点比想象要低,在奂本人反而更加来劲。不知不觉一瓶烧酒就见底了,在奂乘兴又点了一瓶。“不过在奂啊,你酒量是多少啊?” “我现在还行。哈哈。不用担心。” 分不清究竟是不是绿灯的在奂陷入了混乱中。旼炫还总是跟他说些留有余地的话。“你笑的时候这边总是会先闭上,就像要wink一样。真是神奇诶。不过在奂啊,你弹钢琴吗?手指特别纤长呢。嗯。真漂亮,手也是。”


听到这话后,再次确信绿灯的在奂,又乐得咯咯笑了起来。但这并不是因为喜欢旼炫,而只是想到不用遭到丹尼尔的嘲讽,放下了心来而已。这时,在奂的手机亮了两下。正和旼炫喝得兴起的在奂,视野都变得有些模糊。低头一瞥屏幕,佑镇又留言了。在奂抓起手机的空当,旼炫正好也掏出了自己的手机,于是在奂安心地进入了游戏里。[ 麻雀喳喳:网络信号怎么那么差 00:43 ] 本来还眯着的眼睛因为可爱的留言突然睁得大大的。在奂嘿嘿地笑着,旼炫也抬头看了看他。


“哥。我们走吧?”


在奂强忍住快要漏出来的笑容,抓起手机说道。突然想躺在床上玩游戏了。不对,更准确地说,是突然想和朴佑镇在游戏里碰面了。“好,那就那样吧。已经那么晚了呢。” 旼炫看了下时间,应和着在奂起了身。心想再看一遍留言板,又开始盯向手机的在奂,刚好错过了旼炫跟着自己一起绽放的微笑。


在奂本来打算打车回家,被没喝酒的旼炫劝着劝着,最后还是坐上了他的副驾。“不过哥这么快就已经有车了呢?” “啊,这个是父亲的车。父亲买了新车。” 但即使是父亲换下的旧车,也还是相当贵价的名车,于是在奂非常自然地掌握了旼炫的家境。说着有的没的,车子不知不觉就驶进了小区里。考虑到继续开进去路会更加难走,所以在奂让旼炫就地停了车。


“啊这里吗,单间楼?”


黄旼炫透过车窗确认着建筑,金在奂点了点头。金在奂说谎了。其实在这里下车还要再走5分钟才到家里。说谎的理由连本人也搞不清楚,金在奂却就那样不由自主地撒了谎。“开车小心。这里路挺黑的。” 一边关上门在奂一边还向旼炫贴心地提醒道。“不知道会不会出事故呢。” 旼炫打趣了两句,一气呵成地倒车后离开了小区。在奂又掏出手机。一打开屏幕,游戏提醒马上弹了出来。


[麻雀喳喳] 在干什么呢 还不睡 01:00


金在奂站在原地没挪脚,立马进了朴佑镇的餐厅里留言。[不过你舞跳得zh真s是不错a] 连乱码连篇也没察觉到的金在奂,嗤嗤笑着写下留言,继续朝家门走去。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个不停,在奂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是来了电话,慌忙掏了出来。看到来电显示后,不禁清了几下嗓子,才划开通话键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醉了,嘴角一直提着。“呀,这个点了还打电话过来干嘛。你知道现在几点吗?” 气鼓鼓的牢骚里却还是带着笑意。


— 现在可以过去找老师吗?


噢…?金在奂站在大门前正按着密码,因为朴佑镇的一句话忽然全忘了。明明是四位数啊,怎么就想不起来了呢。在奂嗤嗤笑着跺了跺脚。“等一下。我忽然忘记大门密码了。完蛋了。” 听筒那边又传来了佑镇的声音。


— 我知道。我现在过去那边。


比自己小了六岁的弟弟毫不犹豫地踩下了油门。金在奂连“知道了”都没来得及说就被挂了电话。等得无聊的金在奂正用鞋头划着地面,中途即使忽然想起密码也没去开门,就一直静静地站着,选择了继续等待佑镇。我到底为什么会忘记密码呢?金在奂努力稳住晃悠的身子,又笑了起来。喝醉了酒,连等待都那么开心。


18


“都到家里来了也不说点什么?即使我叫你出去也?”


在奂努力捡着散落在各处的垃圾,看了一眼坐在床上的佑镇,忽然问道。“又不是特地要来你家的。” 佑镇无心地回答道。在奂一边走向垃圾桶一边反问:“那是?” “结束舞蹈练习顺便过来而已,从学院那边。” “是——吗?” 在奂疑心地扬起了语调。佑镇扬了扬身上的黑色T恤。“这个。是学院的训练服。” 那我倒是不知道。想着怎么着也算是有客人过来的在奂飞速整理了房间,大致收好垃圾后,终于才伸了个大大的懒腰。佑镇却突然躺下了,敲了敲床垫。“老师也过来吧。别打扫了。”


“你又要在这睡?”

“难道不行吗?”

“哇,你真的很不要脸啊。”


看着佑镇一副“有什么问题吗”的表情,金在奂不禁真挚地感叹道。揉了揉眼睛,在奂呼啦啦就把上衣脱掉了。本来是洗澡前习惯性的动作,衣服“扑”地掉在地上,在奂这才意识到朴佑镇还在家里。于是在奂立刻回头把衣服捡了起来。“干什么。有问题吗。”佑镇说道。在奂想想也对,心里的尴尬感便立刻跟着消失。重新走向浴室时,裤袋里的手机忽然开始震动,在奂停住了脚步。是旼炫。


“喂?”


以奇怪姿势接听着电话的在奂,下意识望了一眼佑镇。佑镇正躺在床上玩手机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接旼炫的电话要看佑镇的眼色,但无论怎样,佑镇刚好在做别的事,所以在奂也稍微放下心来。旼炫温柔地分享着各种琐事,说自己刚好回到家,也洗了澡,正躺在床上… 本来还以为有什么特别的事要说,看来好像并不是呢。在奂简短地回应着电话,又往佑镇那边瞟了一眼。那瞬间却刚好和佑镇对上了目光,在奂不禁一阵惊慌。 


— 明天见?

“噢噢,明天?”

— 嗯。不是要编教案吗?


明明是被帮助的立场,自己却转头就忘了,在奂既感到有点抱歉,又觉得很丢脸。说完明天一起吃午饭,旼炫就挂了电话。房间里忽然变得异常寂静,在奂下意识摆弄起手机来。心想好像该搭个话,在奂又问道:“要给你换洗的衣服吗?” 佑镇却没回答,反倒抛出了另一个问题。“刚才那是谁?” 佑镇的一个提问,让在奂的内心马上变得微妙起来。无论怎么想都很奇怪。刚才和旼炫见面的时候也是。明明都不是多让人为难的问题,在奂却总是撒谎…


“啊,是大学同学。说明天要见一面。”


我原来是个说谎精?金在奂瞬间有点自责。但幸亏佑镇信了,在奂这才松了口气。


这次又和朴佑镇睡在一起了。在奂前脚刚走出来,佑镇立马就进了浴室。躺在床上等待佑镇的在奂,等到一半却睡着了。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和那次一样,自己又枕着佑镇的胳膊,被佑镇紧紧抱在了怀里。在奂不禁彻底醒了觉,眼睛瞪得圆溜溜的。看不到头顶的脸,在奂也不敢乱动。心想要是自己翻身闹醒了他怎么办。他肯定又会像那时候一样先起床,然后一声招呼都不打就离开吧。所以在奂努力集中精神,静静地呆着。不知道为什么,头顶却忽然传来一个沙哑的嗓音。


“醒了吗?”


缠绕在自己身后的佑镇开口说道。大概是睡迷糊所以完全忘记了。无论是自己被抱着,还是佑镇抱着自己的这些事实。所以在奂抿了抿嘴唇,习惯性地用脸颊在佑镇怀里拱了几下。佑镇也轻抚着在奂的头发。在那温柔的抚慰中,刚逃走的睡意又再次袭来。意识模糊之时,在奂仍然恳切地期盼着,要是再次醒来的时候,佑镇还在身边就好了。但希望果然还是落空了,和那天一样,天刚亮就睁眼的在奂,发现身旁的床铺又空了。再次感受到了空虚感。在奂再也睡不着了。


19


邕圣祐终于现身酒局。在奂虽然忙于实习,但还是从丹尼尔嘴里大概知道了圣祐的近况。圣祐一周来都在忙着小组讨论的事情,每天除了开会还是开会,连人影都见不着。不过身兼ppt制作和组长的圣祐好不容易终于完成了课题发表。于是课题一结束,圣祐便趁机立刻招呼大家要聚一次。还硬是把本来要写教案的在奂拉了过来,连烧酒也开了。“我要赶紧回去收尾才行。这样下去我真的会被炒鱿鱼的,真的。” 金在奂哭丧着脸。感到一丝歉意的邕圣祐立马点了一份金在奂喜欢的鸡蛋卷,以此达成了协议。在奂也不再发牢骚,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正冒着热气的鸡蛋卷。不过在奂也还是有自知之明,没沾一滴酒。刚把中午跟旼炫聊过的教案给两人看完,耳边就传来一阵唠叨。


“我们还羡慕你呢,在奂啊。怎么说你也不用小组讨论嘛。”

“实习也真的搞死人了,哥。”

“呀。怎么说你也没碰过有人发表当天才挤出讲稿的吧。”


“我真的差点就在教室里哭出来了。” 圣祐回想起噩梦般的那天,脸上露出一副吃了屎的表情,长叹了一口气。把呕心沥血做好的ppt发到了对方邮箱,却一直到发表当天仍然显示为“未读”,圣祐第一次爆发了。“我看你能讲成什么样。” 等到其他组发表的时候,组里负责主讲的那人才撕下几张草稿纸开始疯狂赶讲稿,圣祐第二次爆发了。“那看来的确是你比较惨。” 在奂轻声安慰道。然后往圣祐面前的碟子添了一块鸡蛋卷。


问了圣祐的近况后,丹尼尔又在当事人面前把在奂之前提过的烦恼抖了出来。虽然本来就是很好的至亲所以没什么关系,但自己的事情被第三人听到,心情还是有点微妙。“呀。我什么时候那样说了?” 在奂偶尔打断丹尼尔。要是察觉到圣祐表情不太对,还会适时补充一些事实。在奂实则也在期待圣祐的回答。毕竟比起丹尼尔,圣祐可是要敏锐和直接得多。按照丹尼尔所说大概就是这样了。反正金在奂现在好像是喜欢上了直的。全部都是因为朴佑镇的一句话——“我也有女朋友。”


“那有什么难的?”


听了丹尼尔的描述,圣祐酒才喝到一半又看向了在奂。“啊?” 坐在对面的在奂正嚼着鸡蛋卷。“现在不是那样嘛?”圣祐又开了口。“要是搞不清他的取向,试验一下不就好了。干嘛要想得那么复杂。你们真是太嫩了。” 圣祐无语地打量了一下丹尼尔和在奂。丹尼尔不禁绷紧神经,只有眼睛在一眨一眨。圣祐继续说道:“如果不敢问他究竟是gay的还是直的,那就先亲上去看看。” 在奂嫌弃道那又是什么鬼主意。圣祐反而指责起在奂来。“不是,那你还有别的办法吗?你想想。他经常跑到你家去是吧?睡着的时候还抱了你。那个怎么看还是有点可能性的。有女朋友什么的,我看也是在说谎。现在在推拉呢。所以你要拉一次过来试试看。你们真是,什么都不懂,这可怎么办?”


圣祐偷偷和丹尼尔交换了下眼神。一心只顾着鸡蛋卷的在奂当然没注意到,更没意识到刚才的话都是两人故意串通好的,只是一直点着头。本来就耳朵软的在奂,听着听着,心也像芦苇一样飘啊飘。噢。好像说得真的挺对呢。其实邕圣祐也没料到。金在奂真的原原本本地照自己的话做了,亲上了朴佑镇。


20


朴佑镇确实做了让人混乱的事。虽然说过自己有女朋友,但在奂一次都没见过佑镇和女朋友在一起。在SNS上也没找到一张关于女朋友的照片。那时候撞到的女生虽然有点介意,但是看他们连手都没牵在一起,好像也不是。嘛,不过有可能他本来就是那种不喜欢张扬的人呢,所以也不能轻易下判断。但在奂还是感到很惊讶。无论是让自己把昵称合着’麻雀喳喳’改成’饺子香香’,还是跟着自己注册了游戏,又或是一有空就跑到自己的房子来,全部都很奇怪。如果不喜欢也不会这样了不是吗。在奂反复咀嚼着圣祐的话,努力让自己不安的心镇静下来。


也是。什么时候有见那哥说错过?一边回想着圣祐滔滔不绝的唠叨,在奂悲壮地抓起了手机。因为滴酒未沾,所以酒气什么的是不存在的。真的是100%清醒的状态。完全清醒的金在奂,给朴佑镇打了电话。这也是第一次。万一他不是gay呢?只是因为好奇才顺便去了酒吧呢?要是真的有女朋友呢?疑问不断从大脑里冒出来,不安感也不断扩散中。信号音却突然断了,朴佑镇的声音传了过来,这时的在奂大脑已是一片空白。“喂。” 听到熟悉的嗓音,金在奂不禁咽了一口唾液。“喂。” 听筒又一次震动。在奂这才艰难地开了口。“佑镇啊。”


“那个…我又忘记密码了…”


金在奂决定了要装醉。佑镇笑着说出四位数字,他却撒谎说听不清楚。但接着在奂又开始担心,要是佑镇发短信过来可怎么办,意外地,佑镇却只说了一句会过去那边就挂了电话。是真的不知道可以发短信呢,还是知道却故意视而不见呢。莫名感觉成了的金在奂,一边捣鼓着手机等消息,心想过来可能也需要点时间,一屁股坐到了停车场的楼梯上。


早知道还不如真喝酒了呢。在奂事到如今才开始后悔。明明在佑镇怀里入睡的时候连手都没抓过,kiss又怎么做得了啊。圣祐总是对不安的在奂说出这种不像样的话。“总是让你混淆的人也不是什么好货。所以不要再暧昧下去了,赶紧整理好关系。那样对你也好。” 无论再怎么逗在奂玩,起码这句话圣祐还是带着真心。然后在奂在楼梯上等了差不多20分钟。佑镇打了过来。在奂被手机一震,吓得站了起来。“你在哪里?” 感觉佑镇的声音就在附近,在奂也离开了停车场走向大门。已经过了凌晨2点,本来就人迹罕至的小巷显得更加安静。


“为什么每次叫我都是喝醉了啊。怪危险的。”

 

佑镇念念叨叨地拉长了话尾。在奂也没说什么,只是眨了眨眼睛,就装作若无其事地朝正挥着手的佑镇走了过去。“好好看着啊。不是2729嘛。这样按下去就是三角形图案了哦。” 佑镇看了一眼在奂,猜想着他是不是稍微回过神了,又继续在密码键盘上移动着手指。在奂看着近在眼前的佑镇,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咕咚咕咚地吞着口水。这回佑镇好像真的是从家里出来的样子,头发乱蓬蓬的,一股和从前不一样的感觉袭来。


“现在再试试看。”


金在奂被朴佑镇轻轻抓住了胳膊,稀里糊涂就站在了朴佑镇怀里,正要按下密码的手不禁又缩了回去。然后后面传来了佑镇的声音。“又忘了?” 代替回答,在奂慢慢扭转身子,和佑镇对望着。两人的距离,近到中间只隔了一拳。佑镇的脸就在眼前。迟疑了一秒,在奂还是抬起头,轻轻贴上了佑镇的嘴唇。眼睛紧闭着,碰到的嘴唇很柔软,感觉也很好,却完全猜不到佑镇的反应。金在奂渐渐开始不安,和安静贴着的嘴唇不同,脑里已经一团乱麻。要是骂我怎么办。要是还想揍我呢?逃掉之后就此断绝联系呢?


结果先撤开的人却是在奂。小心翼翼地拉开距离后,在奂偷偷眯开眼观察佑镇。佑镇脸上却毫无表情。完全贴近却无表情的脸。就只是用黑色的瞳孔一直看着自己,精神也完全出走的时候,佑镇却瞬间抓住了自己的后颈勾了过去。和刚才不同,朴佑镇稍微歪斜着头。于是在奂最后也闭上了眼睛。嘴唇虽然急促却又小心地动作着,完全就是朴佑镇的作风。之前说过的全部谎言,都随着这个吻,和冰雪一样消融了。现在回想起来,说谎的理由就只有一个。喜欢朴佑镇,这就是全部。



评论(15)
热度(1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菲尔普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